勞動部在8/16召開第33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打破史上最長基本工資審議會議紀錄,

歷經7個多小時的馬拉松式拉拔戰,最後採多數決拍板,

從明年1月1日開始,基本薪資的月薪來到23,100元,而時薪也從現在的140元調高至150元, 基本工資將調升5%,

 

一年一度的基本工資審議會議,由勞、資、學、政四方進行拉鋸戰,

從討論、提案、勞資雙方火力角逐、一來一往、再到決議,最後才拍板定案,

這項決議需送行政院核定,預定明年元旦起實施。

 

1501507-XXL.jpg


漲基本工資是讓人人都有錢,還是增加失業率?

常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報章雜誌、臉書 討論的沸沸揚揚調漲基本工資的事情,

是說我平常看到這些政治或是經濟等等的議題不是說沒有興趣,是不知道所以我們還能怎麼辦

我就只是個小蝦米,上面的官員要怎麼決策 小蝦米也是無法干涉,我們到底還能怎麼辦?

很多政治人物選舉前說了一大堆政見,確實辦到的兌現的很多嗎?

說不定自己發表政績的時候那些也都是很敷衍、做皮毛而已 ( 選擇相信還是不相信好像也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事實 )

到底答應人民的事情 做好 有這麼難嗎? (好啦或許真的有他們的難處我們不清楚,但是沒做好的也太多了吧?)

 

基本工資調漲我的認為是,反正我的薪水是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的  不用期待了

反而真的會發生的事情還真的可以猜到呢 !

老闆因為員工薪水調漲裁員,攤販因為成本增加 商品漲價

在我的認知很多人工作根本不會去在意老闆到底有沒有給到基本工資或是福利

他就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可以有收入就滿足

有些老闆就因為這樣覺得 反正我有比較便宜的員工可以請,不怕沒人

如果你要在那邊要求工資那你就離開吧.............

我認為這樣循環根本也沒有神麼實質的效益....

部分工作根本不會依照政府的規定給福利,但是像是公務人員等 照著制度走的單位福利都是跟著跑的

那不就.....該被拯救的基層員工沒被拯救,還可以過的,甚至過得很好的人卻越過越好

那不就窮得越窮 有錢的越有錢 ?? 

 

另外有些工作明明薪水可以比較多的,卻因為基本工資設定,老闆認為給基本工資就可以

遇到小氣老闆真的會做到死薪水就是22K 23K .....

 

時間久了就覺得沒辦法只指望政府什麼,每次真的有做點什麼的時候還真的沒什麼改變哩 ? (問題沒解決)

我想還是靠自己比較實際了..........

現在這個社會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可以一份工作做一輩子了

只能試著多方嘗試,累積一些財富 自己當老闆 或是多方投資

才有救了吧.....

現在的我們只能豁出去了 !!

 

工商服務時間: 投資平台

投資請加賴詢問..

FREEBBS 網紅榜 

痞客邦 PIXNET

隨意窩

Blogger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ya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